首页>> 区县头条

渠县:“码上举报”助推廉洁文化进村入户

发布时间:2023-10-25 16:0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彦力)为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持续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解决基层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发现和处理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渠县新市镇采用院坝会等形式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纪检监察“码上举报”宣传月活动,让群众的监督力量覆盖全领域。

通过“赶场日”、院坝会、纪检干部进万家等活动,该镇向群众发放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常识宣传手册和“码上举报”宣传单。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新市镇工作人员详细地向群众介绍平台作用,手把手指导如何关注使用,并讲解不同的监督举报方式。同时,在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各村民小组公示栏等都张贴了纪检监察“码上举报”二维码,让群众不出组就能扫码举报,进而解决“上门举报远、写信举报慢、电话举报说不清、当面举报怕打压”等难题。

此外,新市镇纪委严格规范“码上举报”受理、办理、督办、办结等各个环节,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开展纪检干部进万家活动,定期深入群众家中,上门倾听群众心声,深入挖掘群众的困难和诉求,征集大家对当地干部的工作作风、党委政府的意见和建议,同步开展信访宣传、接受信访举报、化解信访矛盾,倡导文明信访,让群众更方便快捷地参与到全覆盖的监督工作中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