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渠县农业农村局积极推广使用全生物降解地膜

发布时间:2023-10-25 16:0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彦力 通讯员 侯淑平)为解决长期困扰农村的塑料地膜回收难题,渠县农业农村局积极推广全生物降解地膜使用。目前,已经在多个乡镇选取了多种作物进行全生物降解膜示范。

10月10日-20日,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科学研究所在静边鹤林社区和贵福镇翰林村开展了覆膜试验示范。经过试验对比,静边鹤林社区萝卜基地使用全生物降解膜后地温比传统PE膜普遍高0.4度,比裸地地温高0.8度,且根系好,出苗整齐。贵福镇翰林村儿菜基地使用全生物降解膜地温后比传统PE膜普遍高0.3度,比裸地地温高0.7度,且根系好,出苗整齐。该试验示范在两地均获得业主好评。

据悉,全生物降解地膜具有自我分解特性,能够在自然环境中迅速被分解,从而有效解决传统塑料地膜难以回收处理的难题。同时,全生物降解膜适应新时代的发展,有利于农田生态环境恢复,并且具有保温促长的功能。

接下来,渠县将加快在全县范围内全生物降解膜的推广,使其在保护农田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农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