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渠县:社保服务进万家 服务民生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10-25 16:0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彦力 通讯员 傅罡 王剑) 近日,渠县社保局组建宣讲专班先后到合力镇、卷硐镇开展了以“全民参保,共享美好”为主题的“社保服务进万家”宣传活动。

在合力镇宣传活动现场,有村民咨询:“我是刚从外地返乡的农民工,在家乡怎么交养老保险呢?”“在渠县交养老保险后能转移到省外吗?”现场工作人员面对面、点对点释疑解惑后,重点围绕社保参保缴费、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待遇领取条件资格认证以及相关业务经办流程等群众关心的常见政策问题进行了宣传和答疑。针对农村留守老人未建立健康档案较多的情况,县社保局主动联系合力镇卫生院,共同来到石燕村党群中心,一边向老人宣传社保政策,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一边协助医生为村民建立健康档案。在卷硐镇宣传站点前,一对夫妻主动了解相关社保政策后,对灵活就业人员可参加企业职业养老保险政策很感兴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夫妻二人通过四川人社手机APP,成功办理了职工养老保险参保手续。

此次活动向现场群众分发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社保政策的认知度、认同度和参保热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