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太危险!为图方便用客运面包车非法运输汽油 渠县交警:依法严处!

发布时间:2023-10-25 15:0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只因觉得自己家离加油站太远,渠县一客运车辆(村村通)驾驶员田某,为图“方便省事”,竟然用自己的客运车辆,运载90公升汽油准备放回家中存储备用,所幸在运输途中就被渠县交警当场挡获。

1698053725136.png

10月20日11时许,达州市渠县公安交警五中队和土溪派出所联合执法,按照工作安排在三汇镇至土溪镇路段巡逻检查时,发现一辆牌照号为川S9***8客运车辆形迹十分可疑。“这辆车看到前面有民警,就马上靠边,并试图原地掉头。”执勤民警告诉记者,他们立即上前对该车辆拦停检查。

1698053735712.png

然而还没等执勤民警靠近当事车辆,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汽油味。民警随即要求该车驾驶员田某打开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车厢内装有桶装汽油三桶及空桶七个,共计约90升。经现场询问,当日田某驾驶川S9***8客运车辆至土溪星星加油站附近,使用铁桶购买汽油后再分批次倒入自己携带的胶桶中,并准备用自己所驾驶的客运面包车,将汽油运回家存储。田某表示,自己家离加油站有段距离,所以才在家里存放汽油备用。没想到运输途中,就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

1698053747169.png

目前,田某对自己非法运输危险物质的行为供认不讳,驾驶员田某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其他违法行为已移交渠县应急管理局做进一步处理。

渠县公安交警提示:汽油属于危险化学品,如遇明火、高热极易燃烧爆炸,危化品运输需由取得危险品运输资质的专业车辆运输,其他车辆及个人不得从事违规运输活动,请广大驾驶人杜绝私自载运汽油等危化品上路行驶。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