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达州建行落地全省建行系统首笔林权抵押贷款 助力“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发布时间:2023-10-25 10: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向柯容

(赵建航/龚平)日前,建行达州分行成功办理一笔林权抵押贷款,作为该行四川系统内首笔林权抵押贷款,这不仅是建行达州分行积极践行林权制度改革的具体案例,也是将金融服务“三农”措施向融资领域拓展的一次新尝试。  

四川某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因受天气影响,资金链紧张,该企业主急需资金维持经营。该行大竹支行在获悉情况后,立即与企业主进行对接,梳理客户情况,并主动与林业局等咨询、沟通林业种植、抵押相关知识,确定提供林权证来抵押作为贷款风险缓释措施。 

据悉,为确保审批效率,该行审批人员主动加班完成贷款审批,对接不动产抵押中心全程陪同办理抵押手续,最终成功实现了林权质押贷款的投放。从客户面签到最终实现林权抵押,不到一周时间,投放金额达64万元。

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通过林权质押贷款,既打通了金融资源与生态资源的链接渠道,进一步推进了该行林权抵质押贷款工作,又能唤醒“沉睡的绿色资源”,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