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拦腰砍断!小区大树变“光头”

物管:为消除隐患 已按规定报批

发布时间:2023-10-24 10:4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也) 23日,市民黄先生致电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他所住的南城梧桐梁社区逸城小区树木繁茂,其中不乏有银杏树等名贵树种,但最近两日,物管组织人将部分树木拦腰砍掉,让小区住户不解……

记者接报后立即赶到逸城小区,发现小区内部分树木的确被拦腰砍断,地上全是被砍下的树段和树枝,工人正在清理转运。小区居民见记者前来,纷纷上前表达自己的看法:高层住户认为这些树木长得郁郁葱葱的,看起来很养眼,夏天还可以遮挡太阳,物管不应将其拦腰砍掉,只需修剪树枝便可以了;而低层住户则认为这些树木长得太过茂密,不但影响低层房屋采光,还招惹蚊虫,物管应该将其砍断。

“小区住户意见无法统一。”该小区物管李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修剪树的主要目的是排危。小区修建已有十几年了,当初栽下的树有的已经长到五六层楼高,去年还有树枝断裂掉下砸到车。为消除安全隐患,他们向达川区园林处、社区和业委会都打了报告,并在21日和22日集中对这些树进行了修剪。

“现在是秋天,明年这些树枝又会重新长出来,不会影响小区居民的遮阴。”李姓负责人表示,修剪这些树既费钱又费力,他希望小区业主能理解他们的工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