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攀爬景观、践踏花坪……塔沱湿地公园游客赏花成“伤”花

发布时间:2023-10-24 10: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也)22日,达城市民刘先生致电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有市民在塔沱湿地公园内游玩时存在不文明行为,希望记者前去查看,并呼吁市民游玩时脚下留情。

记者接报后立即赶往塔沱湿地公园进行查看,发现这里游人如织,大家都在享受秋日暖阳。记者在一处红色景观架处发现,上面明明写有“注意安全 严禁攀爬”的字样,但仍有很多小孩爬上去玩耍,部分家长不但不制止,还拿起手机给小孩拍照。

“不要踩踏草坪,请大家文明游玩!”工作人员手持喇叭不停劝导,但还是有市民不听劝阻,我行我素,执意在草坪里肆意玩耍;在粉黛花海区域,还有市民在花丛中拍照打卡,原本美丽的花海已被踩出一条条小路,有的地方更是被踩出了一片片空地。

塔沱湿地公园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他们不停地进行劝导,但还是有市民我行我素,践踏花草。真诚希望市民都能做到文明出游,共同维护塔沱湿地公园的秋日美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