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读、写、唱、跳 各显神通

达州日报社小记者通川区实验小学校选拔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10-23 10: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杨景) 10月19日,达州日报社小记者团走进通川区实验小学校选拔小记者,并授予该校达州日报社校园小记者站牌匾。

获得入围通知书。

本次选拔赛采用面试和笔试两种方式进行。面试环节中,上台的选手一一进行自我介绍并回答评委提问。“你为什么想成为一名小记者?”“请介绍一下自己的家乡。”“说说你有哪些优点。”面对评委们提出的问题,选手们分享了带有自己理解的答案。更有部分患有“社牛症”的同学打开话匣子,和评委拉起了关系,为自己拉票。

面试中,有不少同学主动展示才艺,唱歌、跳舞、诗词朗诵……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表演,获得了评委们的掌声点赞。

由达州日报社记者和学校老师组成的三位专业评审从选手仪容仪表、语言逻辑、表达流畅性等方面现场举牌,获两位及以上评委举牌表示通过。

笔试则通过现场答题,考察选手们的基本新闻素养与写作能力。拿到试题的选手们专注地解答着试卷上的每个问题。

本次选拔赛该校二至五年级有近300人参加,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选拔,最终100余名选手突围而出,拿到了达报小记者入围通知书。

“成为小记者后,我想学习如何进行采访,通过这样来锻炼自己。”被问及为什么想成为一名小记者原因时,学生熊梓菱告诉记者,成为小记者后,她不仅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还要多参加课外实践采访活动来提升自己的能力。

选拔赛结束后,达州日报社小记者部工作人员将会陆续与家长取得联系,并召开线上家长会,向家长详细介绍小记者团情况后,再自愿报名加入小记者团。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