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提高城市品质 缝合城市活力绿廊

达州高新区启动16个节点景观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3 10: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发布见习记者 李春学) 为提高城市品质,夯实国高创建基础,缝合城市活力绿廊,近日,达州高新区启动了对长田大道、达州绕城快速、金龙大道、经开大道、南北一号干道,以及长田隧道、大尖子隧道、火烽山隧道、达州南高速入口等16个节点景观提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吊装主题雕塑“纤舞”。

10月20日,记者在长田隧道南出入口看到,此处为大型对称钢骨架、面板为镂空不锈钢喷涂组合装饰,目前主体骨架完成安装,面层安装接近尾声,行车隔离绿化带已经开始清表。随后,记者在经开大道与绕城公路道口西南角看到,正在吊装的雕塑为螺旋状结构,看上去极具动感,呈现出一种飘逸之美。

据介绍,达州高新区重点道路景观提升工程主要建设范围为三纵两横道路和重要核心点。其中三纵两横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金龙大道街旁、经开大道街旁、南北一号干道街旁、长田大道街旁、达州绕城快速街旁绿地改造,树池地被增补、替换及移植行道树和护坡景观提升。重要核心点主要有16个点位绿化提升、景观雕塑打造和景观装饰。

长田隧道南侧出入口绿化提升效果图。

在本次重要核心点绿化提升和景观雕塑打造中,长田隧道南、北进出口,大尖子隧道南、北进出口,火烽山隧道东、西进出口装饰为同一种设计,将采用大型对称钢骨架、面板为镂空不锈钢喷涂组合装饰,同时对洞口前行车隔离绿化带景观进行提升打造。

新安装的两组大型雕塑,一组是位于金龙大道与七河路交叉口的“‘通’精神堡垒”,采用象征“创国高”维度与参与群体的6个飘带,彼此联通,交织向上,色彩由达州红与科技蓝渐变,从体量、色彩、动势、造型上形成精神堡垒。另一组是位于经开大道与绕城公路路口西南角的主题雕塑“纤舞”,将以丰富背景植物组团,突出主题雕塑。

据了解,本次景观提升重要核心点的金龙大道下穿长田大道两侧立面将运用简约科技感折线进行装饰,象征高新发展的达州;兆纪光电西南侧绿化带,将与对角的“纤舞”主题雕塑呼应设计,结合带状绿地与红色飘带,笔断意连地形成整体延绵性装饰景观,并结合曲线飘带增补植物组团与宣传文字和兆纪光电的LED背光源技术,形成优美的街角景观。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