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学四史 读经典

达报小记者风采展示暨特聘专家导师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3 10: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活动策划:达州日报社教育周刊 达州日报社小记者部 达州新世纪学校

□活动执行:邵明 杨景 宋琴 冯丽 陈彩莉

活动结束后合影。

10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达州日报社承办、达州新世纪学校协办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活动在达州新世纪学校开展,部分达报小记者和该校部分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达州新世纪学校获授“校园小记者站”牌匾,聘用贺书清、程蕾为小记者站顾问,吴明涛为小记者站站长,左汾华、何李柠、李丹、陈美君、张杰为小记者站指导教师,并颁发了相关证书。

上公开课。

活动中,左汾华老师图文结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汉字“德”的演变发展历程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相结合,一句一言,将小记者们带入思考中,一堂生动有趣的说文解字课让现场的小记者们惊呼:原来汉字可以这么好看,隐含的故事那样有趣。

机灵顽皮的小兵张嘎、英勇就义的刘胡兰……达报小记者以革命英雄事迹、著名历史事件等红色经典故事为主要内容,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演绎了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故事,赢得在场师生潮水般的掌声。

演绎红色故事。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学校达报小记者指导教师团慷慨激昂诵读《沁园春·长沙》,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抒发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请问左老师,如何才能学好语文?”“写作的技巧是什么?”左汾华老师讲解完《说文解字》,接受现场部分小记者的采访时回答:“首先要成为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去善于观察生活,在观察过程中,你会发现生活处处有语文,有好故事”。

小学生如何学好语文,左老师以小记者们演绎的红色故事举例,并给出了建议。“要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了解有关语文的故事,这些由文字组成的故事形成了语文的魅力”。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