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药品换个“马甲”身价倍增

宣汉破获一起案值千万元假药案

发布时间:2023-10-23 10: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 从药店买来药品,拆除原外包装,换上新包装和新说明书,然后再取个响亮的新名字,药品就能身价倍增。近日,宣汉警方破获了一起销售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涉案金额1000万余元。

今年3月,宣汉县南坝派出所民警发现一销售假药案线索后迅速追踪。经调查取证,民警成功锁定了吕某某等5名嫌疑人,并于9月16日在广西将5名嫌疑人抓获。

经查,自2018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吕某某从医药公司、实体零售药店大量购进“布洛芬”“双氯芬酸钠肠溶片”“醋酸地塞米松”三种药品,随后拆除药品的外包装、标识标签、说明书,再使用制图工具制作“驱痛王”“芬酸钠肠溶片”“筋骨康”三种新的标识标签,对药品进行重新包装,伪装成全新的药品。

据吕某某等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低价购入原材料,再高价售出,主要通过线上平台,向湖北、海南、重庆、广西、四川等地销售,涉案金额1000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每种药品包装盒上都有追溯码,相当于药品的身份证,扫码即可查询。药品生产厂家、编号等信息,市民在买药品时可以扫码核对,避免买到假药。同时,市民要选择正规官方渠道,仔细核对产品的生产地、品牌、质量等信息。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