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6000亩仿野生天麻开挖

发布时间:2023-10-23 09: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马娟 摄影报道)眼下,万源市种植的林下仿野生优质乌天麻已经成熟,各地相继进入采挖季。今年,当地仿野生天麻采挖面积将超过6000亩。

村民分拣天麻。

在永宁镇鸡河坝村山顶,村民们正忙着将一个个形态饱满、肉质佳、个头大的天麻采挖出来。今年,当地改变了野生天麻的种植方式,采取“小箱制”栽种模式,这样采挖时更省时省力。“以前要用手把土刨开然后再掰天麻,今年就直接用挖锄挖,现在一个人平均一天可挖三四百斤。”鸡河坝村村民谭显洪说。

为推动天麻大规模专业种植,近年来永宁镇积极引进中药材种植企业,采取“公司+集体+农户”经营模式,带动上千人就业。当前,每天可销售鲜货5000斤左右,预计总采挖量可达2000余吨,产值超过9000万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