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男子广东深圳流浪26载!达城的哥助力“让爱回家”

发布时间:2023-10-20 09:4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杨作胜是达城一名普通的出租车驾驶员,也是“宝贝回家”寻亲团志愿者,他和一些同事还加入了公益组织达州蓝天救援队,无数次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

10月12日,杨作胜在志愿者群看到一条信息,广东深圳志愿者在龙岗发现了一名流浪老人刘志华,自述是四川省达县市(今达州市通川区)人,没有身份证、没有手机,1996年外出后再没有跟家人联系,需要达州志愿者帮忙协查。

13日,杨作胜放下手上的工作,与同事马川一起,靠仅有的一点线索,在达城大东街一带走访附近居民,打听是否有人认识刘志华。由于时隔太久,也没有过多的信息,询问了多位居民均一无所获。杨作胜二人不言放弃,相继走访了二马路社区、牌楼社区、会仙桥社区、西城派出所、水上派出所、东城派出所等地。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终于得到一个有价值的线索——会仙桥社区曾经有这样一个人,已失联近30年了。确认刘志华的情况后,两人立刻联系深圳志愿者,安排刘志华登上回家乡的火车。

14日下午3时,杨作胜和同事田华、贺明刚三人到达州火车站接到刘志华,并将其带到派出所,进行人脸识别、户籍查询等。由于刘志华的户口已注销,无法查到其家人,随后贺明刚和田华将出租车停运,送刘志华到通川区救助站暂住,等待进一步摸排查询再作安排。

17日,杨作胜和马川将刘志华接到派出所落实户口、身份证问题,并带着刘志华来到曾经生活过的大东街,可20多年过去已物是人非,年过七旬的刘志华望着人来人往繁华的街道沉默不语。

社区工作人员和杨作胜、贺明刚一起将刘志华送到通川区养老院暂住,将由社区工作人员协同民警一起按程序为其办理身份证落户,社区将按相关政策为刘志华申请相关补助。(请作者“将爱进行到底”联系本报领取稿酬) 

□本报综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