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提升“烟火气”,南城确定4个临时摊区!位置就在……

发布时间:2023-10-19 15: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田麒薇便民小摊看似不起眼,却是人民群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日,记者从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为规范流动摊贩经营秩序,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提升城市“烟火气”,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践行疏堵结合、便民利民的原则,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在南城多地设置临时便民摊点。

FZ10022734967_A1371387.jpg

10月19日,记者来到达川区杨柳街道文兴街发现,路边已经立起了一个崭新的“临时摊点”标牌,摊贩们沿着摊区排成一列,整个区域整齐有序、路面环境整洁。谈起近日的变化,正在卖菜的摊贩李阿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在有了临时摊位,终于能安心卖菜了,太好了。”一旁的张女士正拎着刚买的蔬菜接孩子放学,她也对临时摊点赞不绝口,“这些摊点设置得特别好,这样一来,既不会造成拥堵,又能在接孩子放学的同时顺便就把菜买了,太方便了。”,

临时便民摊点的设立,旨在规范引导零散无序的蔬菜瓜果摊贩进入便民点集中经营。在治乱防堵的同时,又恢复了生产经营秩序,使城市呈现出应有的活力,让城市充满“烟火气”。“现在规范了,大家都方便,买菜卖菜都有序,路走着也宽敞了。”路过的市民开心地说。

FZ10022734967_A1371388.jpg

据了解,目前达川区共有临时摊区4个,临时摊点7个,爱心摊位42个,其中通川桥临时摊区、杨柳临时摊区、县医院临时摊区仍在持续施划新增中。这些临时摊点解决了数百人的生计问题,为上百个游摊“安家”,真正做好了保民生、稳就业、促规范,让城市环境更宜居,服务群众更贴心。

FZ10022734967_A1371389.jpg

达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在切实加强现有临时规范点管理的同时,将秉持着便民、利民、惠民的原则,逐步选择适当位置合理增设临时规范点,持续提升城市‘烟火气’。同时,不断提升精细化管护的能力水平,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确保南城城市管理运行长治长安。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