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7项目获省级生态环境专项资金扶持

发布时间:2023-10-20 09:3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通讯员 张尚海)近年来,开江县始终坚持把推进绿色发展作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深耕水污染防治项目建设,扎实开展2023年“达州环保世纪行”活动,通过不断争取项目资金助力全县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2021至2023年,开江县围绕水污染防治方面,以流域污染综合整治为重点,向上申报的水污染防治及生态治理等7个项目进入了省级生态环境专项资金项目储备库。按照“问题导向、合理可行、绩效明确、成熟度高”的入库原则,统筹谋划污染防治攻坚任务支撑作用大、环境效益显著的项目。聘请专业第三方机构深入开展项目入库论证,对项目现场进行深入踏勘,对项目可行性进行反复论证。

目前,开江县通过积极向上级汇报、沟通,获得国家、省和市专项资金支持6596万元,其中2022年专项资金支持1744万元、2023年专项资金支持4852万元,获得资金幅度较2021年分别上升152%、670%。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