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达州市住建局调研高新区和东部经开区各建筑企业

发布时间:2023-10-17 09: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田麒薇) 10月11日,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局相关科室、市造价站、市建筑业协会负责人到高新区、东部经开区走访调研各建筑企业,深入企业了解实情,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为推动我市建筑产业发展提供有力参考依据,不断推进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会上,高新区科经局和东部经开区园区建设局负责人分别就各区建筑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目前全区建筑企业存在的产值规模总体较小、产值留在本地数额不高以及工程前期垫资较大、工程款回款速度慢等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建议,可以通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大企业培育力度、优化业绩审批手续、畅通企业与主管部门间的信息渠道、留存分包产值等方式,帮助建筑企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前往四川善邦交大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四川华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诉求并解答疑问,为企业生产经营进行指导。

“企业小项目管理成本高,资金回笼难。”“希望主管部门帮助指导校企合作,定向培养高级技术人才。”……调研组详细了解各企业情况并进行了认真回复。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开展入企调研工作,根据收集整理企业信息、经营情况以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我市建筑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切实解决企业烦难,助力全市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