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达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企业专窗延时服务助力企业业务高效办结

发布时间:2023-10-17 09: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田麒薇) “没想到只用了半天时间,就帮我们外地企业成功办理了抵押登记业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一面红色的锦旗从达州蓝光和骏置业有限公司业务经办人的手中送到了达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手里。

据了解,9月27日下午,达州蓝光和骏置业有限公司因需债务重组,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到中心共同申请办理在建工程抵押登记。根据协议约定,达州蓝光和骏置业有限公司将尚未销售的达州市通川区莲花湖片区IIIB2-5地块芙蓉钟沁园261套房屋作为第一批抵押物申请抵押登记,担保债券数额2.8亿元。

“企业债务重组时间紧迫,必须在当日内办结业务。且涉及抵押金额较大、房屋单元数量多,需要逐条核实房屋信息。”临近国庆假期,窗口业务量剧增,接到该项紧急业务申请后,中心秉承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立即为该企业启动了“企业专窗”绿色通道服务,并且安排党员先锋队全程跟进,确保当天完成该项目抵押登记。

因为该项目中需抵押的未销售房屋分布在各楼幢中,房屋面积、权利现状、房屋备案状态核实十分耗时,业务进行到一半时就已到了下班时间,但党员先锋队队员与审核科工作人员立即进入延时服务模式。历时2小时,复杂的抵押审核终于完成,经中心领导核定、完成登簿发证。当晚8点,党员先锋队队长将不动产权证明交到企业经办人手中时,得到了企业人员的大力点赞。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