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三朵金花”在亚运会夺冠

发布时间:2023-10-09 09:0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梦真 何龙)10月7日,杭州亚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在拱墅运河体育公园体育场举行,达州籍运动员杨榴携手队友,以2:0的比分战胜韩国队获得冠军。这也是时隔13年,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进入亚运会决赛并夺得冠军。其中,身穿3号球衣的杨榴首次代表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参加亚运会。

7日晚,记者采访了杨榴在达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时的教练郑伟。郑伟带了杨榴近4年,同时也是杨榴的启蒙教练。决赛当晚,郑伟守在电视前全程观看,对弟子优异的防守表现感到非常满意。

据郑伟回忆,2008年,她在通川区二小的一次选拔活动中选中了杨榴。进入体校后,杨榴乖巧听话,认真完成日常训练。随着训练强度、难度的不断加码,放弃的学员越来越多,杨榴不仅坚持了下来,还更加勤奋刻苦地训练,技术水平不断提升。郑伟期待杨榴能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又讯 10月8月,在杭州亚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中,中国队以868.9676的高分夺得冠军,其中两名运动员肖雁宁、向玢璇也是达州姑娘。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