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严卫东主持召开达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2 19:0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严卫东主持召开达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项目建设、市属国企高质量发展、耕地保护等工作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9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达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项目建设、市属国企高质量发展、耕地保护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市重大项目中期调整建议计划和2023年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及市属国有企业项目中期调整建议计划》。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积极向上对接争取更多支持,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动能。要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更好运用资源,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项目“笼子”和资金“盘子”,切实将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红利。要坚持“项目为王”,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突出重点、挂图作战,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持续高效推进项目全过程效率革命,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快审快批、提质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市属国企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草案)》。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抢抓深化国企改革战略机遇,用足用好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市属国企战略性重组,不断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增强国资监管效能,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各市属国企要高效统筹发展与安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盯紧盯牢工程建设、道路交通、燃气、消防、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细化各项安全管控措施,持续做优做强做大。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2023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意识,深刻认识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从严从快从实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有力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生态安全底线。要守土有责,结合实际认真分析研究,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严格标准要求,坚决杜绝虚假整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制造业贷款风险补偿金实施方案(草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学习了《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