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通川区第八小学开学树立学生自信

发布时间:2023-09-11 10: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9月4日上午,在通川区八小操场上,数千名学生高举着手中的折扇,把操场装点成一片多彩的海洋,共同诵读出着李白的《早发白帝城》,掀起开学典礼的又一高潮。新学期站在新起点,通川区八小寄语每个学生都能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凤凰娃。

以“让我们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凤凰娃或做拥有‘四个自信’的凤凰娃”为主题的开学典礼,节目精彩不断。在科技展示环节,空气炮小实验让现场学生瞪着大眼睛,踮起了脚尖,看得目不转睛。看着空气炮“砰砰”打出一个个烟圈飘在空中,台下发出连片的惊叹声。

“科技展示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环节,其原理太令人好奇,我今后要好好学习,去弄懂其中的知识。”刚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熊浩然被科技展示环节激发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探索欲。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随着台上诵读起诗仙李白的诗句,台下的学生自发举起手中彩扇一起诵读,稚嫩的童声念出了流传千年的诗句,响彻学校上空。《静夜思》《望庐山瀑布》《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七彩的扇面上,写满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古诗,燃爆全场。

在传统文化诵读环节,三年级八班的李宥羲扮演的是拿着毛笔诵读《千字文》的一名古装女童。她告诉记者,为了完成诵读,她在家专程上网查询了《千字文》的由来和创作背景,这让她知晓了不少历史。

该校党总支书记陈永华在开学典礼上,寄语学生们永葆向上红心,做一名爱党爱国的好少年;树立坚定信心,做一名自理自立的好少年;守住天真童心,做一名阳光开朗的好少年。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班在“开学第一课”上进行了红色教育和安全教育。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