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全市2023年第三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工作双月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07 20:4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全市2023年第三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工作双月调度会召开

严卫东主持并讲话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9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全市2023年第三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工作双月调度会,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省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有关会议精神,总结近期全市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省长办公会、市委常委会等会议精神。


严卫东指出,此次金阳县“8·21”山洪灾害教训十分深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防汛、防地灾、森林防灭火等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严卫东强调,要认清形势,解决问题。安全生产、生态环境和耕地保护工作是国之大者、市之大事,也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底线底板和坚实支撑,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危机意识,主动下沉一线,推动问题逐个解决;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虚假整改或敷衍整改的,发现一起、严惩一起。要坚持原则,讲究方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提高统筹能力,找准问题症结,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履行职责,找寻新的路径,解决存量问题、遏制增量问题。要守土有责,严肃追责。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落实“现场指挥官”制度,让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和操作层面,真正在末端见效、终端发力。


丁应虎点评安全生产工作,刘政点评生态环境工作,崔大鹏点评耕地保护工作。市安办、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分别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形势、生态环保形势、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耕地保护形势。

张俊懿、唐志坤、张杰参加会议并作书面发言,张乐参加。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