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割谷子挑谷子 抓鱼抓鸭子

渠县宝城村运会 村民赛“绝活”

发布时间:2023-09-05 08: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严衡玬 通讯员 唐强 摄影报道)“加油!雄起!”9月3日上午,在渠县宝城镇新民村“鱼米之乡示范基地”,新民村“庆丰收、迎亚运、话团圆”第一届乡村趣味运动会(村运会)正在举行。田地里的“庄稼汉”变身村运会的“运动员”,观赛的村民们自发组成啦啦队,喝彩声、欢笑声、助威声此起彼伏。

挑谷子比赛

当天,来自宝城镇草坝场、观龙、马鞍、和平等9个村(社区)和镇机关的1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现场不仅设置了举谷子、挑谷子、割谷子、挞谷子、抓鱼、抓鸭子等接地气的比赛项目,还有来自宝城的土鸡、土鸭、大米等奖品。比赛内容贴近群众生产生活,比赛奖品凸显宝城特色。

“今年我们村的‘稻+鱼’丰收在即,通过举办村运会,邀请村民们一起分享丰收喜悦、共话团圆,也预祝杭州第19届亚运会成功举办,中国代表队获得好成绩。”新民村党支部书记熊运建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