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最高亩产851公斤

宣汉天生镇水稻亩产创盆周山区最高纪录

发布时间:2023-09-04 10:1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 通讯员 刘豪 张宇)8月31日,省市专家组对宣汉县2023年水稻百亩高产攻关方进行田间实割实测后,四川省农业科学研究院作物研究所研究员郑家国当场宣布,“三块田的平均亩产为822.6公斤,最高田块达到了851公斤,创造了盆周山区水稻的最高纪录!”

宣汉天生镇新芽村海拔350米,土壤肥沃、气候适宜。当地依托高标准农田,规模建设水稻百亩攻关方,选育“荃两优2118”等优质水稻品种进行规模种植。“我今年种植了280亩水稻,其中一百亩是水稻高产攻关田,预计高产攻关田的水稻比普通田块每亩增收100公斤左右,每亩增收约260元,预计今年比去年能多收入3万多块钱。”此次专家组测产得出的结果让当地的种植大户向森林对丰收充满了信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