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义卖蔬菜助学子 奉献爱心传温情

发布时间:2023-08-07 10: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津榕 特约记者 马发海)8月4日至5日,一场销售农家四季豆,将所得利润捐赠给困难学子作为学杂费和生活费的爱心义卖活动引发万源市民广泛关注。此次活动由爱心人士靳廷江发起,多家爱心商家与数十名爱心人士参与。

4日下午,有丰富电商运营经验的靳廷江来到万源市草坝镇寨坝村帮助村民销售四季豆,其间被困难学子姚可凡感动。姚可凡的母亲王照珍前夫去世,再婚后共育有5个孩子。现就读于草坝中学八年级五班的姚可凡成绩优异、十分懂事,一心想帮母亲分担一些活计,暑假期间每天顶着烈日在村里的四季豆基地干活,平均每天能挣50余元。

姚可凡的懂事上进让靳廷江不由得想帮上一把,他当即决定以买代帮,发起爱心义卖活动,在村上以每斤1.8元的价格批发农家四季豆,随后以3元每斤出售,每斤所得的1.2元利润全部捐赠给姚可凡,作为学杂费和生活费。

5日下午2时许,寨坝村“第一书记”唐耀将2000斤爱心义卖农家四季豆送到了万源城里。到当晚10时许,2000斤四季豆便销售一空。靳廷江将义卖所得的2400元,以及爱心人士捐助的500元,通过微信转账给了王照珍。

“真是太感谢了,我们一定会记住大家的这份恩情!今后我也一定会好好培养可凡,让她长大后去关心更多的人!”收到爱心资金后,王照珍微信回复的话语满是感激之情。

“做了一年的土特产生意,从来没有像这次义卖这样快乐。因为这次做的不是生意,而是当了一回传递大家爱心的幸福使者!”谈到此次义卖,靳廷江十分开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