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2023年府院联席会议召开 严卫东 王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7-27 15: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7月27日上午,2023年府院联席会议召开,听取2022年度府院联动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级高级法官王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行政审判工作开展、发出司法建议和非诉执行案件审查情况,2022年度全市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行政应诉及司法建议办理相关情况。严卫东对过去一年,政府和法院之间充分沟通交流,助推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严卫东强调,要全力支持法院工作。支持法院独立开展工作、自觉维护法院裁决权威、积极主动听取司法建议。要切实提升法治政府水平。府院联动工作机制为促进司法行政良性互动、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搭建了重要平台,行政机关要坚持前置合法性审查、依法依规进行执法、持续提高法治素养,全面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要推动司法更好服务发展。府院联动的最终目的,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为民服务、沟通交流上持续加力,真正把老百姓的事办好、办实、办公正;要在合作重点上再深化、合作领域上再延伸、合作实效上再提升,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为法治四川建设贡献更多达州力量。

王雪梅表示,达州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显著,依法行政制度完善,在全省率先建立行政立法基层联系点,探索出“联系点+信息点+宣传点”工作机制等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全省借鉴推广。她指出,府院联动是人民法院能动司法、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要站在法治政府建设的高度,共谋府院发展新格局;要锚定争议实质化解的目标,积极推进诉源治理;要坚持培优增效的工作思路,提升司法能力水平,纵深推进府院联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达州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丁应虎主持会议,高武林、张乐出席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