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主持召开住建领域重点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7-26 17:0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7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住建领域重点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城市“三微”治理、城镇污水治理、“保交楼”及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相关工作。

严卫东指出,城市“三微”治理和城镇污水治理是城市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城市内涵式发展的有力抓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细化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规划先行,将治理的重点区域放在主城区,将目光聚焦到“角落”和“后院”,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强组织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等基层组织力量,在管理的末端下大力气,全面凝聚工作合力。要强化政策支持,抓好资金统筹,增加微改造项目,让群众感受到幸福,体现城市温度。

严卫东要求,要按照“地下安全达州”要求,立足“安全、环保、防汛”三大目标,扎实推进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要认真做好规划设计,突出系统治理、科学治理,切实做到地下管网一次开挖解决多个问题。要注重时序,分清轻重缓急,急者为先,要者为先,有序推进城镇污水治理。要多渠道筹措资金,逗硬资金监管,保障项目高质高效推进。

严卫东指出,“保交楼”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压紧压实责任,务必妥善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如期交房,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要加强资金监管,确保专项借款专款专用。要紧紧围绕“保交楼”的任务,一楼一策制定实施方案,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全面完成“保交楼”目标任务;要依法依规,妥善处置,全力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要积极主动研究政策、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细化方案措施,扎实推进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相关工作,消除危旧房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丁应虎 、崔大鹏 、高武林、张俊懿,市政府秘书长张乐参加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