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寿镇:闲置粮站变“梦工厂”

发布时间:2023-07-26 10: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严衡玬)在渠县万寿镇万寿社区的渠县振欣针织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几十台针织机不停生产,车间里两个人忙着将半成品针织衫打包装袋,等待工人带回家缝合。去年,这里还是闲置的粮站,现已成为村民增收的“梦工厂”。

今年3月,渠县振欣针织服装有限公司正式投入运营。公司运营兼顾农村实际,采取弹性上班制度,探索“家庭作坊”模式,将技能要求不高的“缝盘”等工序,移入农户家庭,不耽误接送小孩、农耕农作、家务劳动等需求,破解了“全职难”“招工难”问题,解决就业岗位50余个,工人月平均工资2500元。

同时,万寿社区劳务公司积极为辖区企业提供劳务服务,输送工人,积极盘活闲置资产,利用资产入股。社区在帮助企业发展的同时,享受企业发展带来的红利,实现集体经济收入7万余元。

近年来,万寿镇立足乡镇实际,以及距城区较近的区位优势,按照为全县“一首两重”主导产业提供配套的总体思路,重点扶持培育“农产品生产加工、轻工业代工”等两类小微企业,乡镇产业发展已初见成效,目前有各类企业157家,其中小微企业116家,占企业总数的75%。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