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渠县开展禁限用农药及废弃农膜回收利用执法巡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6 10: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陈江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净化农产品生产环境,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提升科学使用农药水平,连日来,渠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部分乡镇农资经营店和种植大户,开展禁限用农药及废弃农膜的回收利用执法巡查活动。

执法巡查现场

“六六六、除草醚、敌枯双、毒杀芬、杀扑磷、百草枯、杀虫脒等50余种农药是禁止使用的;克百威、氧乐果、灭多威、涕灭威等禁止在蔬菜、瓜果、茶叶、菌类、中草药上使用;自2024年9月1日起,甲拌磷、甲基异柳磷、水胺硫磷、灭线磷禁止销售和使用。”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广泛宣传农业法律法规、禁限用农药名录,普及禁限用农药相关知识,帮助广大农民朋友识别禁限用农药和使用规范要求,鼓励和指导使用低毒低残留农药,严禁违规使用禁限用高毒高残农药,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农药包装废弃物和废旧农膜回收处置工作是乡村振兴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接下来,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全力守护群众“菜篮子”,高质量推动农业绿色发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