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中顺洁柔全速推进项目一期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3-07-26 10: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严衡玬 通讯员 何俊笼 摄影报道)走进渠县李渡园区中顺洁柔(达州)浆纸一体化项目现场,运输车辆穿梭忙碌,大型塔吊挥舞巨臂。厂房周围,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厂区管道,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中顺洁柔(达州)纸业项目是渠县新引进的工业投资项目之一,总投资40.87亿元,将实现年产量纸浆31.8万吨和生活用纸30万吨。

项目建设现场

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为10万吨高档生活用纸项目,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预计今年年底投产。项目2022年10月开工以来,建设单位开足马力,抢抓施工有利天气,赶工期,抢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经过9个多月的努力,目前项目已完成土建工程的50%以上。自动仓库、宿舍楼已完成主体工程,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联合车间进入主体安装阶段,厂区的雨污水管道及消防管道工程正加紧抢工,”中顺洁柔(达州)纸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孙宝龙说,“在高温多雨的情况下,我们采取三班倒,加班加点赶工期,合理调配工作面,优化工序,确保土建和设备安装的交叉作业顺利进行,确保年底项目顺利投产。”

据了解,中顺洁柔是国内首家A股上市生活用纸企业、中国生活用纸龙头企业之一。中顺洁柔浆纸一体化项目拥有全球最大的单系列竹浆纸生产线,建成投用后,将有利于助推渠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

“一体化项目三期全面建成投产后,可以实现年产值50亿元左右,利税4亿元左右,创造社会就业岗位2200多人,将会助推渠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渠县做大做强制造业产业链奠定坚实基础。”中顺洁柔(达州)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贤红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