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防汛减灾、拼经济搞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8 16:0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防汛减灾、拼经济搞建设等工作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7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达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防汛减灾、拼经济搞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当前我市正值主汛期,防汛抢险形势复杂严峻、任务艰巨繁重。在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成都大运会举办在即,护稳定、保安全、防灾害的形势紧迫。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强化临战准备、压实工作责任,科学统筹调度、细化预案措施,启动相关应急机制。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时研判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趋势,全面抓好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等动态监测和预警预报,特别要提高短临预报预警水平,为有效应对暴雨灾害赢得时间。要强化灾害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科学做好受灾群众转移撤离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有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2023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研究下步工作措施。会议指出,今年已过半,全市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较一季度回升明显,总体呈现向好态势,取得的成绩实属不易。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对上半年各项经济数据进行复盘,找准差距、分析原因、补齐短板。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深化项目建设“效率革命”“质量革命”,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持续开展送政策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弄清摸透企业存在的困难,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把减税降费、助企纾困政策落到实处。要多措并举刺激消费市场,提振发展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更好满足市民个性化、多层次消费需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上半年全市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交通建设三年大会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交通强市”战略部署,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打通快速通道,坚持倒排工期,不断攻坚克难,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为建成“货畅秦巴、物通四海、誉达八方”的交通物流中心,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努力实现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战略定位奠定坚实基础,为全省打造国家综合立体交通极作出达州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水生态环境质量和环境空气质量激励约束办法(试行)》《达州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达州空港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集中学习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