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7-14 21: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共同推进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建设

达州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严卫东 蒋俊出席签署仪式并讲话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7月14日,达州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蒋俊出席签署仪式并讲话。

严卫东对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长期以来给予达州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评价了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改革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是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下成立的省级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及科研机构,在自然资源领域具有绝对的人才、技术和装备优势,平台承接能力强,实力强大。达州重点围绕省委赋予的“三大战略定位”,鲜明提出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壮大“3+3+N”产业集群,正在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达州与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拥有很好合作基础和广阔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更广范围的务实合作,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实现互利共赢和高质量发展。

蒋俊对达州市长期以来对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作为全省自然资源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技术服务单位,始终把支持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达州资源优势明显,天然气锂钾资源丰富,粮食产量全省第一,正在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彰显了达州市委市政府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推动达州未来发展的气魄和决心,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是新发展格局下达州发展的优势再造与创新突破,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协作、共谋发展”的合作理念,依托达州在产业、政策等方面资源禀赋,发挥省地调院在技术、人才、科研等方面领先优势,聚焦矿产资源安全保障、生态文明建设、耕地保护、自然灾害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战略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深化合作成效,把资源优势、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态势、发展胜势的生动实践,协同提升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生态环境保护能力、自然灾害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水平,共同推进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建设,推动达州从“资源产出地”到“产业崛起地”的跃升,有力推进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大鹏,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副院长邓霜岭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介绍相关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张乐,四川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副院长李之利、张欣出席签署仪式。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