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区:深入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奋力打造川东北创新发展先行地

发布时间:2023-07-11 10: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杨洁 特约记者 郑涛)连日来,通川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为打造川东北创新发展先行地作出应有贡献。

美丽通川

大家认为,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站位国省大局、把握历史大势,将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摆在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作出“制造强市”战略部署,明确“四大三化”方向路径,推动达州新型工业化迈上更高起点,对达州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举足轻重的现实意义。

近年来,通川区牢固树立“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鲜明导向,始终把着力点放在工业制造业、实体经济上,全力推进工业换道赛跑、转型升级。此次全会,市委再次强调支持通川区打造川东北食品医药、智能制造创新发展先行地,给通川指明了方向、寄予了厚望。接下来,通川区将坚定沿着市委指引的发展路径,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走出一条顺应时代大势、体现通川特色、服务达州全局的现代化之路。

坚定推进通川区高质量发展。围绕建设“融入川渝、面向全国”的美丽之窗、“创副主城”目标,扎实抓好制造强区、民营经济、县域发展、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五项重点”,突出建好全省绿色发展示范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助力达州现代化建设。

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主旋律,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型产业培育壮大,加速推动食品医药、智能制造产业向五百亿级迈进,着力构建以现代农业为基础、新型工业为引擎、现代服务业为先导的现代产业体系。

突出做强新型工业化支撑。实施基础设施攻坚补短行动、产值规模税收三倍增计划,重点打造“一区四园”工业“赛场”,持续提升能级和承载力。坚定不移推进制造业招商引资活动,全力招引一批“链主”企业、关键节点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项目建设全过程效率革命,积极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具体问题,全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奋力把通川区打造成投资福地、企业洼地、产业高地。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