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全市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严卫东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7-11 10:0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7月10日,全市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就业创业事关千家万户的生计,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社会和谐的稳定工程,要把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抓实各项工作。

严卫东指出,就业是一个大课题,其本质上是发展的问题。当前,全市就业工作还面临一些困难与挑战,需要用人单位、大学毕业生、学校三个方面共同发力,特别是各级政府,越是在困难时期,越需要下更大力气挺上去,全力以赴抓就业。

严卫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做好就业创业的动态实时监测,充分利用城市大脑和各类大数据平台,全面准确掌握全市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的就业情况。要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和残疾人“四类重点人群”造册登记,实现“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并坚持一旬一调度,实时掌握“四类重点人群”就业趋势。要高水平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用好用活相关政策资金,持续在平台建设、指导培训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促进就业创业工作。要切实抓好创业工作,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针对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主动靠前协调解决,让创业者更舒心、更放心、更安心。

严卫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积极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2023年全市就业创业各项工作。

崔大鹏主持会议,刘政、张乐出席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