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山海遥相应 川港一家亲

达州市(香港)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在香港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28 09: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6月27日,达州市(香港)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在香港举行。市委书记邵革军,香港民建联常务执委、培训委员会主席洪锦铉出席并致辞。

邵革军代表达州市委、市政府向莅临会议的领导嘉宾、企业家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达州发展的各界人士、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香港背靠祖国、面向世界,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确立的“八大发展中心”,是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核心城市,是中国面向世界开放的重要门户,也是全球招商、国际合作、外资利用的重要桥梁和平台。近年来,达州市持续深化与香港在商贸流通、创新创业等方面交往合作,目前已有一大批港资企业在达投资布局、壮大发展,香港已成为达州外资主要来源地。

邵革军表示,当前达州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平台载体更加完备、交通条件日益改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真心希望广大港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发现商机、找准项目、乘势而上,做发展共赢的“矢志追梦人”。真诚期盼在座企业家发挥“人脉广、信息灵、渠道多”的优势,帮助达州宣传推介、汇聚人气、树立口碑,做资源共享的“金牌代言人”。真挚承诺将立足“双城圈”、服务粤港澳,让各位在达州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做携手共进的“最佳合伙人”。

洪锦铉代表香港民建联对各位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香港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今天签约的合作双方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近年来随着两地经贸合作规模的不断扩大,香港与达州在贸易、能源、旅游、服务业等领域呈现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两地各自的优势为持续加强双方经贸合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也为各类企业投资兴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真诚希望更多的企业了解达州、看好达州、投资达州,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明天。

万源市、大竹县、渠县、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投资推介。企业家代表京能国际董事会主席张平,玖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慈平在会上发言。相关县(市)、市直园区负责同志与企业相关负责人登台签约。

据了解,本次活动达州与知名企业签订投资合作项目6个、总投资149.5亿元,项目涵盖能源化工、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