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邵革军带队赴香港执行经贸合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3-06-26 22: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刘民婕

邵革军带队赴香港执行经贸合作任务

与京能国际 理文造纸 玖源化工进行会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6月26日,市委书记邵革军带队赴香港执行经贸合作任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与京能国际、理文造纸、玖源化工等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会谈交流,全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篇章。

邵革军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企业家对达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各位企业家能够在百忙之中与达州在香港进行会谈致以敬意。会谈中,邵革军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面对面宣传达州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环境优势以及发展思路举措,点对点商谈合作项目事宜。他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牢牢扛起党中央赋予的“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时代使命和省委赋予的“一区一枢纽一中心”三大战略定位,鲜明“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导向,加快打造“3+3+N”现代产业集群,奋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达州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京能国际、理文造纸、玖源化工企业实力雄厚、品牌知名度高、发展前景广阔,企地双方有深化合作的良好基础,有共赢未来的美好愿景。希望彼此找准发展的契合点、寻求合作的发力点,深化沟通交流、对接互动,加快推动在谈项目签约落地,不断拓展其他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达州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大诚意、最好政策、最优服务,为企业来达投资兴业创造良好条件。

京能国际董事会主席张平表示,达州发展势头好、产业集群好、人才聚集好、营商环境好,未来前景广阔、投资潜力巨大。希望双方抢抓国省战略机遇、立足达州资源禀赋,相互加深了解、强化沟通对接,在新能源、数字经济、金融服务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不断提升产业协作的深度和广度,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共进,共谋合作双赢新机遇,共谱企地合作新篇章。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理文造纸有限公司主席李文俊表示,达州资源丰富多样、人力优势突出、市场潜力巨大,双方合作有基础、有条件、有未来。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谈为契机,保持密切沟通交流,着眼企地需求、发挥各自优势,坚定发展信心、共谋发展商机,在产业合作上深化交流互动,推动洽谈项目早日落地见效,促进互利共赢发展,提升企地合作水平。

玖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汤国强表示,近年来达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势头很好,“大抓工业、重抓制造业”的劲头很足,给企地合作带来了机遇、拓展了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企地友谊、加强交流合作,在延伸产业链条、拓展下游市场、丰富产品结构等方面建立健全合作机制,不断扩大在达项目的能级和规模,携手推动企地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