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市掀起整治“以车代市”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26 10:5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津榕 特约记者 马发海 通讯员 黄晓宇)“本来路就不宽,流动水果车还要占去一半,卖完留下一地垃圾也不清理,造成环境脏、乱、差。”连日来,为解决水果商贩占道经营等问题,万源市掀起了一场强力整治“以车代市”专项执法行动,取得良好预期效果。

经调查统计,万源市此类“以车代市”水果车商贩共有100余个(城区长期存在60余个,其余在乡镇)。为强化前期宣传教育,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调动执法大队网格人员,向市场周边占用道路和公共场所进行经营的水果车商贩发放整改通知书,并对其进行宣传教育,营造出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早上6点至夜间12点,万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安排专人轮流在水果车占道售卖频发地段开展重点布控,采取规劝、教育、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劝导占道摊主到指定位置进行贩卖,加强对进入指定位置的果贩的日常监管巡查,督促其纠正经营过程中摆放不规范、果皮乱扔、垃圾乱倒、噪音扰民等问题。此外,该局还会同公安、交警、市管等多部门,联手依法打击水果车“霸路”违规售卖乱象。

此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万源市出动执法人员近100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纠治“以车代市”流动水果车80余辆(次),以实际行动向市民表明了整治乱象、提升市容的决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