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川渝两地交通执法队伍联动 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26 10: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津榕 特约记者 马发海)今年以来,万源市前往重庆方向的客流量大增,各种非法客运及网约车违法行为有所抬头。为规范客运经营活动,维护客运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近日,四川高速交管七支队、重庆城口县交通执法支队与万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3支执法队伍,在万源市石塘收费站召开联动执法会议,就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营运及网约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作了部署安排。

3支执法队伍在城万快速通道与包茂高速石塘收费站、万源收费站等重点路段,以网约车违反规定巡游揽客以及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违法行为等为重点查处对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对过往车辆驾驶员、乘客进行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相关人员的法制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截至目前,联动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名,执法车辆10台,检查车辆20余台,查处“线下揽客”非法营运重点嫌疑车辆1台。

万源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积极推进两地3支执法队伍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持续不断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好辖区道路运输秩序,保障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畅通。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