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区与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深化合作

发布时间:2023-06-26 10: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通讯员 王得宾)6月20日,通川区社会治理规划暨典型案例研究课题正式启动。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严飞、通川区委主要负责人出席课题开题仪式并为“清华大学社会学系基层社会治理研究实践基地”揭牌。

开题仪式上,严飞对通川区的社会治理作出肯定,他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挖掘打造一批典型社会治理案例,将社会治理所取得的成果深化和转化,共同为我国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他希望,双方加强融合创新,扩大辐射范围,形成带动效应,让通川区的社会治理效能和品牌影响力焕发勃勃生机,并充分应用到中国社会治理典型案例实践中去。

据悉,接下来,通川将全力当好创新理念试验田、课题研究实践地、一手素材供给站,推动通川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让更多社会治理成果惠及群众、促进发展,为国家社会治理提供更多通川案例。

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副秘书长贾征介绍课题相关内容。本次课题合作研究将分文献资料收集、调研以及研讨三个阶段,利用清华大学多学科优势高质量完成《通川区社会治理规划与典型案例研究》报告,形成科学的、可指导的应用范式在全国推广。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