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暗访城区安全防范工作时强调,全面排查整治全市燃气风险隐患 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6 10: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6月21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一烧烤店发生燃气爆炸事故,造成多人伤亡,教训深刻。在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市赓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22日晚,市委书记邵革军率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城区安全防范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工作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压紧夯实各方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全市燃气风险隐患,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邵革军一行来到博森燃气公司、涛源酒店餐饮部、城区部分烧烤店和大排档,现场查看液化石油气充装、酒店管道燃气使用和路边小店燃气安全情况,暗访检查安全防范工作。

针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邵革军指出,要立行立改、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大检查指导力度,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万无一失。

邵革军指出,燃气企业要提升安全生产专业化水平,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酒店、饭店等要重点对燃气经营许可证、可燃气体检测报警装置是否正确安装使用、消防器材是否完备、用气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逐一排查。要加大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区周边区域的烧烤、大排档等检查力度,引导商家规范经营。要对检查发现的燃气安全隐患,按照时间节点如期整改完成,对燃气设施定期巡查、检修和更新,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燃气使用安全,实现风险隐患闭环管理。

邵革军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排查各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问题隐患抓整改,加快推进全市餐饮业可燃气体检测报警装置安装,加大对重点场所燃气管道的保护监管,强化液化气瓶溯源管理等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燃气安全长效机制,坚持“事前、事中、事后”管理,提升智能监管水平,有效遏制燃气事故的发生,拧紧用气“安全阀”,坚决守牢全市燃气安全底线。

市领导高武林、颜晓平参加暗访。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