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 利民惠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6-14 09: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代洋)近来,通川区税务局积极响应民营经济发展所需,以落实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全面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加大力度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让便民春风吹遍辖区内各大民营企业。

“现在的办税服务真的太周到了。我来的时候正是中午下班时间,但在‘午间不打烊’窗口工作人员热情细致的引导下,业务很快就办理好了。”前来办理税票业务的严女士说道。

原来,通川区税务局瞄准纳税人缴费人“时间不凑巧、中午没人办”的办税痛点,精准施策创新设立“午间不打烊”窗口,发挥青年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轮流坐班、科学调休,充分覆盖“午间一小时”服务盲区,延伸服务触角,实现周一至周五中午12∶00-13∶00期间办税服务不掉线不断档。

据了解,近年来,通川区税务局充分倾听各类市场主体心声,科学精准响应纳税人缴费人税费服务诉求,不断探索优化办税缴费流程,外派窗口人员入驻社保大厅,打通社保经办和缴费“一厅联办”服务;率先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聚焦税费服务堵点难点,打造便民办税“直通车”;打造“税润通川”基层治理品牌,发扬枫桥经验,一站式化解税费矛盾纠纷,实现“小事不出分局,大事不出区局,矛盾就地化解”。

同时,通川区税务局还针对涉税宣传、咨询辅导、办税服务、流程优化等方面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问需走访调研,针对企业特点实施“一户一策”个性化服务方案,“点对点”推送优惠政策、提示提醒等服务消息,让政策送达更精准、更实用,税惠红利落袋更及时、更充分。截至目前,通川区税务局已帮助63户纳税人减免502.14万元。

下一步,通川区税务局将继续提升智能办税水平、着力税收惠民政策精准送达,进一步强化政策精准推送,细化政策执行口径,优化税费服务举措,为地方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强劲税动力。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