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宣汉县厂溪镇梨子中心校开展校园中医药文化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2 11: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通讯员 王元辉 郭莎莎) 近日,宣汉县厂溪镇梨子中心校开展校园中医药文化主题日活动,通过脊柱健康知识讲座、六步筛查法和中医药养生功法现场教学等形式,不断培育青少年文化自信和健康素养。

活动中,学校老师详细讲解脊柱的构造和作用,通过展示不良生活习惯图片、播放中医药科普动画短片,引导师生讨论造成脊柱侧弯的原因、认识脊柱侧弯的危害等。通过组织师生一起现场学习“六步筛查法”,自我筛查脊柱是否健康,总结脊柱侧弯预防措施,并现场习练“五禽戏”中医药养生法,教会师生对脊柱如何进行有效锻炼。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是我校的一大办学特色。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学校地处山区、中医药药材丰富优势,加大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力度,让学生从小受传统中医药文化熏陶,了解中医、感受中医、学习中医,让他们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者和传承者。”采访中,该校校长桂复华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