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达报小记者暑期研学活动报名踊跃

发布时间:2023-06-05 16: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一年一度的暑假生活即将来临。作为本报小记者活动的重头戏,今年暑假,达报小记者部与达州报业旅行社强强联手,组织小记者奔赴北京、西安、汉中等地开展研学采风活动,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熏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记者从小记者部获悉,报名工作启动后,各地学校学生家长纷纷打电话咨询活动具体事宜,并为孩子抢参加活动的名额。“报社开展的活动的不仅有意义,也让人放心,已做成了品牌,值得家长信赖。”已为在宣汉县红专路小学读三年的谢辰溪报名参加北京线路研学活动的宣汉县清溪镇中心小学教师魏俊华说。

“陈老师,给我儿子陈奕宏报个名。六年前,我女儿何陈清跟你一起去参加过北京夏令营活动,收获很大,激发了她好好读书,将来争取考上好大学的梦想……”6月3日,家住达川区南城的学生家长何平静主动联系达报小记者部工作人员,为在达川区逸夫小学读书的儿子报名参加达报小记者暑期研学活动,并回顾了他的女儿当年参加研学活动的经历。“家长的信任是最大的动力,我们将把小记者研学活动做得更好。”达报小记者部工作人员在收到陈奕宏的相关信息后,忙为陈奕宏抢占了一个名额。

据了解,今年的达报小记者暑期研学活动较之往年线路更多、批次更多、内容也更丰富。在行中见知,在旅中学识。行程中,报社记者和带队老师在带领小记者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美景、对小记者进行爱国教育、砺志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同时,还将侧重培养小记者的独立生活能力和团队意识,从出行安全、食品安全、垃圾分类、参观礼仪等方面对小记者进行文明出行安全教育,并进行基础的新闻写作培训。更多详情,敬请关注“达报小记者”微信公众号。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