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达报小记者体验创意游园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16:2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制作香囊、投壶、祈愿牌上写祝福……6月3日,300余名达报小记者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了由达报小记者团和达州新世纪学校开展的“遇见十年后的你”暨“情满新世纪 欢乐共游园”创意游园主题活动。

当天下午,毛毛细雨淋不熄达报小记者的热情,来到新世纪学校大门前,他们从学校大哥哥手中接过油彩笔,在签到墙上龙飞凤舞地签上自己的名字。随后,在志愿者大姐姐的引导下来到小记者集合点,领取了一份爱心小礼物及活动所必需的游园会集章卡。

游园会开始后,300多名小记者奔向操场中的不同活动点,摩拳擦掌开始一展身手。在传承非遗糖画制作活动点,小记者们兴致勃勃地观看糖画制作老爷爷的手法,然后依葫芦画瓢,开始制作自己的糖画,可是眼睛说“学会了”,手却表示“不,你不会!”于是长成桃子的兔子,看着像南瓜的蝴蝶,各种奇葩造型的糖画纷纷“出炉”,让陪同的家长们忍俊不禁,糖画小制作者们也笑得合不拢嘴。经过达报小记者代表潘雨辰采访,大家才知道老爷爷制作糖画已44年,让小记者们又领悟到“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道理。

来到手工香囊制作点,小记者们拿着素材,认真地穿针引线,不少家长心急孩子不知道怎么做,纷纷亲自上阵帮忙,其中更有不少爸爸,用粗壮的手指,拿着细小的塑料针笨拙地戳着,还不时和孩子讨论沟通,温馨的感觉满溢制作点。

“感谢爸爸妈妈一直以来对我的付出,祝愿你们健健康康,长命百岁!也祝我自己每次考试100分!”在“我们的约定”祈愿牌制作点,小记者潘雨辰在祈愿牌上认真写下自己的愿望,然后将祈愿牌挂到指定悬挂处,朴素的愿望,让陪同的妈妈露出欣慰的笑容。在他的祈愿牌旁边,早已挂满一块块祈愿牌,承载着小记者们一份份美好祝福。

在“才艺舞台”,小记者们有序地排队等候上台表演。上台后,唱歌、跳舞、绕口令……自信的小记者们纷纷表演了自己的拿手绝活,赢得阵阵掌声。“自从当上小记者,参加多次活动后,孩子变得更自信,也更愿意展现自己了。”小记者朱菱玦的母亲看着孩子在台上自信地唱完《新时代好少年》,忍不住为自家娃娃点赞。

在游园会中,还有很多有意思的活动,亲手绘制一柄浓浓国风元素的圆扇,看谁画得美;把一定数量的纸杯叠成金字塔形,看谁眼疾手快;随机回答三个历史问题,比比谁更博古通今;投壶游戏谁投进的箭更多,五子棋魔方、脑筋急转弯、一线到底,智力挑战看谁脑子更好使;保龄球、趣味飞镖比比谁扔的更准……活动里,小记者们斗智斗勇,乐在其中,玩得不亦乐乎。

玩累了,小记者们拿着收集来的印章,前往美食兑换处,这里有品种丰富的各式糕点供他们兑换,吃着自己努力换来的美食,小记者们开心极了。

游园会上小记者们玩得不亦乐乎,将开心“六一”的快乐延续到周末。通过新世纪大哥哥大姐姐的介绍及自己的亲身体验,他们也对中学及升入中学后参加的活动有了初步印象。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