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用心用情托起乡村孩子的梦想

发布时间:2023-06-05 11: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川区石梯镇银铁中心学校位于石梯镇银铁社区,是一所典型的边远薄弱学校,距达城近百公里。受撤乡并镇等因素影响,近年来,学生生源逐年下降。尽管如此,学校坚持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设备等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办好幼儿园至初中各年级,实现了山区家庭生活相对困难的孩子就近入学的梦想。

5月29日,石梯镇银铁中心学校举行“艺蕴童心,放飞梦想,快乐成长”首届校园艺术节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吸引了近百名社区居民观看。当学校全体老师集体登台铿锵有力朗诵诗歌《强师德,铸师魂》时,观看节目的社区居民引起强烈思想共鸣,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银铁今天赶集,我们把校园艺术节活动放在今天,就是为了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对学校有更多了解。”银铁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夏礼明说。

文艺汇演精彩纷呈,分“童心向党,感恩启航”“砥砺深耕,百炼成钢”“履践致远,奋楫笃行”三个篇章。节目形式包括合唱、舞蹈、情景剧等。在“砥砺深耕,百炼成钢”环节,既有展示学生青春活力的《课间进行曲+GGBON》,也有展现学生爱国情怀的《少年中国说》,还有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小鸭子》《微笑的季节》等充满童心、童趣的节目。夏礼明告诉记者,学校缺乏艺体教师,各班网上下载了节目进行改编,同学们学得认真,确保了校园艺术节圆满举行。

记者注意到该校的“网红老师”董兴银通过抖音对这一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在直播间,记者发现不少在外务工的家长观看了节目,并不断地为娃娃们点赞,为辛勤付出的老师们点赞。

“偏远乡村孩子成长不容易。老师们想方设法教学生学知识、长见识、增才干,值得称赞。他们用心用情托起乡村孩子的梦想,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到现场为师生鼓劲加油的石梯镇镇长郭晋宏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