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州高新区切实落实效率革命 助力项目高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3-05-18 10: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灿然)走进达州高新区的苎麻纤维新材料生产线项目施工现场,随处可见往来穿梭的施工车辆,近百名工人正在进行综合楼、成品库以及梳理车间主体结构施工,紧张有序的施工节奏让人心潮澎湃。

“目前,整个项目推进过程十分顺利,按照目前施工进度,整个项目将提前4个月完成主体建设,这也多亏了达州高新区对于整个项目建设过程各阶段审核、审查的效率提升。”业主单位负责人邓祖林说。

据了解,该项目从立项到办理施工许可审批,由过去法定90个工作日缩短至23个工作日,后续的相关审批流程也得到了不同程度的简化,施工环节与审批环节基本上做到了同步进行。

新设企业办税窗口

“为了尽可能提升项目的审批效率,我们为企业量身定做个性化审批清单,从减环节、简材料、压时限入手,审批效率和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同时,成立工作专班,让项目审批即审即过。”达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工程审批科主办孙军说。

苎麻纤维新材料生产线项目不是一个个例。所有项目高效推进的背后,都是达州高新区在项目建设效率革命上作出的努力。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部署要求,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抢抓项目投资“窗口期”,达州高新区启动了项目建设“全过程效率革命”专项行动,大力清除卡点、打通堵点、解决难点,让项目建设“跑起来”。

据了解,为提升辖区项目建设速度,达州高新区将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细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施工建设、竣工验收5个阶段,每个阶段明确一个召集单位,着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突出问题。

为了让项目审批少跑路,达州高新区实行“一家牵头、个性定制、并联审批”的项目审批流程,所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由行政审批局综合窗口统一接件,全面落实“一门一网一次”的要求,从项目属性出发,根据项目类型、投资类别、规模大小等,实行项目分类审批管理。

除此以外,达州高新区还大力推广项目全程代办、容缺预审、联合报审、超时默认等审批服务,着力提升项目审批效率,主动平行推进容缺预审,在相关手续完善后1个工作日内将预审查意见转换为审批手续,按照能合则合、能并则并原则,开展联合现场踏勘、联合集中审查、联合上门服务,并联办理审批要件手续。

要想将效率革命变成真正的生产力,建立定期督查通报机制必不可少。对此,达州高新区还加强了项目审批“清堵保畅”工作的日常监督和业务指导,每半月由行政审批局对项目审批过程中出现的卡点、堵点、难点、超时、差错等情况,建立台账管理,并及时推送党政办通报全区,确保效率革命各环节切实高效推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