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鼓励养成良好健康生活习惯

达州市开启“万步有约”健走拓展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10: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继霞) 为推进“健康达州”行动实施,推动全人群形成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我市积极响应全国、全省提出的“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号召,于5月11日在达川区启动2023年四川省“健走天府 万步有约”暨达川区第一届“健走达川 万步有约”拓展赛,以政府带动的方式引导社会公众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探索构建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以达到强身健体、预防和延迟慢性病发生发展的目的。

据介绍,“万步有约”健走相关活动已在我市成功举办了七届,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参赛县区和参赛人数不断增加,营造出走出健康、走出快乐的积极氛围。达川区今年是第一次举办,同时也是达川区为了加快建成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活动在达州市卫健委、达州市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开展,以确保活动形式切实有效。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各参赛人员来到杨柳公园进行实地健走,正式拉开健走拓展赛的序幕。参赛人员中包括市县两级卫生健康部门、达川区文体旅游局以及达川区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也包括达川区各级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还有达川区老体协、徒步协会等社会组织的健身爱好者。

“这个活动能帮助我们锻炼身体,健走不仅能减轻压力,改善睡眠,而且还能有效降低青光眼等慢性疾病发生的概率,希望以后此类活动越来越多。”达川区疾控中心后勤科的参赛人员张学滔开心地说。

据悉,此次拓展赛将持续至6月。比赛期间,参赛人员将每天记录健走数据并将数据上传至比赛专用APP参与竞赛,积极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健走活动,争做健康理念的传播者,促进慢性病综合防控与大众健身的有机结合。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