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基层检察院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10: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近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要将基层检察院建设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按照省人民检察院“创新发展、差异化发展”工作思路,聚焦政治建设、业务建设、班子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主动发力、稳步推进,确保在各条线、各领域都能够争当先进、争创典型。

会议指出,实践过程中,法律监督的重心在基层,为民服务的重心在基层,而检察机关力量最薄弱的环节也在基层,只有抓实抓好检察基层基础工作,才能更加迅速地实现检察工作现代化。

会议强调,基层检察院建设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启动,措施上要精准有效,责任上要压紧压实。各基层检察院要提前谋划思路,找准、找全困扰基层检察院现代化发展的问题症结,真正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策”,为下一步全面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对于自身能够解决的问题,要提前谋划工作举措,精准有效补齐工作短板;对于当前依靠自身能力不能解决的问题,要认真思考研究,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支持,打通关键堵点,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市人民检察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内设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