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9 21: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陈玉洪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1月31日,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全会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各项工作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落实新部署新要求,谋划新思路新举措,着力推动全会要求有效落实。

“你们的业务事项是否实现了一次性告知?”2月9日下午,通川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元强一行先后前往通川商务局和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通过现场查访窗口、查阅相关资料和现场回访办事群众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工作纪律、行政审批中服务态度、办理时限、群众满意度等方面情况,确保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每一条措施都不走样降标,助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

推动经济运行在年初稳步回升,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明确提出“以'护航发展’工程为重点”的工作要求,通川区纪委监委拿出“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劲头,立说立行抓落实,释放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拼经济搞建设”,为奋战一季度开门红保驾护航的鲜明信号。“我们围绕稳增长‘37条’贯彻落实,春风行动、‘窗口‘腐败专项治理等开展专项监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稳岗扩岗促就业。做深做实日常监督,下发每月重点监督任务清单,扎实开展‘千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万家’活动,及时督促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创新智慧监督,优化升级‘廉云引航+重点项目监督’APP,督促重点项目建设全过程效率革命,解决项目建设各类卡点堵点难点问题。”通川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唐梓健表示。

新春伊始,达川区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农田里,挖土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来回穿梭,正在对农田实施平整、改造,工人们忙着清理沟渠塘堰……“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工以来,你们经常到施工现场开展监督检查,使我们更加严格地把控工程质量的进度。”日前,面对达川区纪委监委检查组一行的“突击”检查,达川区土肥站站长庞亮赞不绝口。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护航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达川区纪委监委紧盯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的难点、堵点、卡点,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理顺行业监督部门、地方政府村组和项目建设单位的责任和关系,确保工程施工顺畅、监督管理到位、干部群众满意。“企业运营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实际困难?”这段时间,达州高新区工业园区随处可见纪检监干部的身影,他们深入各个企业,了解企业开工情况,第一时间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相关惠企利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全力以赴做好生产。

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闭幕后,达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迅速行动,保持“起步就快跑、开局就冲刺”的奋斗姿态,以省纪委“三项专项工作”和市纪委“五大工程”为引领,以建设“清廉园区”和“透明村社”为目标,以围绕保障国高创建和经济增长任务落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为抓手,扎实开展“国高创建专项作风建设年”活动。“我们加快推进‘民哨·智慧纪检’村级权利运行监督制约体系建设和达州高新区廉政文化集群打造,因时因势部署开展惠企政策落实、要素资源保障等重点监督工作,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达州高新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工委副主任邓寒表示。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正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为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