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把食品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

发布时间:2022-12-20 15:1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12月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洪到大竹县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袁洪一行先后前往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大竹中学莲印校区,实地查看并仔细了解环境卫生、生产过程控制、人员管理、在线监管平台运行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情况汇报。

袁洪强调,要树立为民情怀。食品安全工作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食品安全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把群众期盼作为工作导向,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食品安全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要完善监管机制。进一步完善织密“市—县—乡—村”四级监管网络,将食品安全延伸到基层最小单元。建立完善科学的工作协调、监督和考核评议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全面落实,确保食品安全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始终。要突出风险治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教育培训体系和现代化监管能力建设,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经费保障支持,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水平;聚焦风险突出领域和重点人群,严抓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联动执法惩戒,利用正反典型强化宣传引导,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控网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