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今起!第八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两大展览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16 20:0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唐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1216日,第八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之2022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邀请展”和“‘非常梦想’川渝首届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展”在达州市美术馆开展,这既是全国新年画、农民画的一次集中展览,也是川渝地区以农村户籍作者创作的文艺作品集中展示。

据悉,此次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达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四川省文化馆、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达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具体执行。两大展览共展出作品约400件,既有全国各地的佳作,又有四川井研、简阳、绵竹和夹江等地的精品。

2022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作品邀请展,主要反映农业、农村、农民题材,构思新颖奇巧,构图充实丰满,色彩鲜艳亮丽,情感淳朴率真,画语简洁明快,画风浪漫活泼,艺术刚健清新,富于活泼自由的想象力和激情生动的表现力,渗透着浓郁的文化气息、艺术魅力和时代内涵,是对平凡人生的感悟与体味、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是对祖国的热爱与礼赞,必将激发广大人民群众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壮志豪情,必将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非常梦想”川渝首届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获奖作品展,是川渝地区为热爱文艺的农民工量身打造“艺术舞台”,是深受广大农民工喜爱和社会广泛赞誉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着重发掘农民工的文艺创作生产成果,以艺术形式抒发农民工的梦想与憧憬,展现他们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表达他们真实的心声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构建起了更大的创作平台和精神家园。

整个展览采取传统和现代相结合的展陈形式,既有装置艺术,也有活态演示,组织木版年画、新年画、农民画、书法等艺术家现场进行演示,巧妙地把静态和动态结合起来,观众可以参与艺术创作时的拓片,也可以面对面和艺术家交流,增加观赏性、参与性和体验性,营造良好的观展氛围。

网民朋友可以通过扫描观展二维码“云看展”。展览将持续到2023年2月6日。

来源:达州日报网